close

最近我是待業中的女子。

失業的女子都會去哪裡打發時間呢?

是的,就是家裡附近的咖啡廳。

「白天的咖啡廳位置一定很多,小貓兩三隻。享受一下安靜包場的感覺。」我是這麼想的。

 

經過兩周的觀察,其實公司外面的街道一樣是非常鬧騰的。其實辦公大樓外的世界也是生氣勃勃的。

說回咖啡廳內的小宇宙,小宇宙也是呈現爆炸狀態!

 

有誰會出現在這小宇宙呢?

第一種類型,跟我一樣的待業同伴。這邊開著104,隔壁桌的電腦開著1111。

「喂您好,是的,我還在找工作。」三十秒後,隔壁接起電話「對的對的,您公司寶號?您產品是做什麼的?」

遇到我的小夥伴,心中總是很踏實,覺得有人陪伴著我。

 

第二種類型,業務員。

他們通常戴著藍芽耳機,手上拿著一小筆記本,眼盯筆電的名單。振筆疾書,口沫橫飛。

「目前我已經為您爭取到最佳方案,現在這個您真的可以考慮一下。」

「這你當然要跟客戶確認啊,你現在來問我,我怎麼知道,麻煩你重新跟客戶聯繫重新報價。」

「欸您好您好,上次跟您提過的,考慮的怎麼樣?這樣呀,好好好,我馬上幫您處理,沒問題。」

遇到他們我都會好奇地觀察一下,他們那天的成交率。

 

第三種類型,學生族群。

他們通常桌上一本講義或是評量,紅筆藍筆螢光筆散在桌面上。

有的埋頭狂解題目,有的眼神呆滯,有的低頭玩手機。

青春的時光,真好!

 

第四種類型,社區居民。

有的是阿姨們聚在一起,聊北談南。

有的是媽媽帶著孩子來避暑,吃吃甜點。

不過其中最有意思的莫過於我已經遇上兩三回的一對父子;

每回他們來總是點好兩杯飲料,入座。

爸爸拿出一本教科書(民俗宗教研究類型的),孩子拿出他已經髒髒舊舊的筆記本。

接著爸爸再拿出他的手機,孩子拿出他的鉛筆。

下一步,爸爸開始玩電動!孩子一邊塗鴉一邊試圖和爸爸搭話。

就這樣打發整個下午。

 

「平日白天咖啡廳裡很忙的,座無虛席。」我告訴我的上班族朋友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ubleway77❚七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