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尼泊爾行前準備-必備物品

 

出國旅行要帶的東西超多,我不打算一一告訴大家要記得帶護照、機票、內褲幾件之類的事情,(但我還是人很好的幫大家找了一個出國行李清單)。

我這篇要告訴大家的是──你去尼泊爾,沒帶一定會崩潰的東西!

 

、洗眼液

這樣東西就是阿七沒帶、至今依舊扼腕的東西,「新鮮視洗眼液,洗了真舒適」這句廣告詞每天都會在我腦中浮現超多遍,阿阿阿阿阿我也想要洗了真舒適阿。尼泊爾的沙塵真的是多到你想拉開眼皮把眼睛裡的沙子倒一倒。平常走路可能還好,如果是坐車的話,迎面而來的沙塵會讓你崩潰。大家一定一定要帶

但其實阿七本身完全沒有用過類似商品,因此估狗大神說樂敦、新鮮視、視力潔、小花都有出類似產品,大家可以自行參考一下囉J


二、口罩

口罩也是為了防沙塵用的,尤其是容易過敏的朋友們,一定要記得帶。除了防沙塵之外,防臭這個功能也挺不錯,有的時候走在路上、遇到垃圾堆的時候或是某些地方會有很重很重的香氛味都可以帶上。

 

這是我帶的口罩,沒有要廣告的意思,只是想要說我連口罩都很時尚。

 DAAG0S-A40284778_49f6f422eed9f  

 

三、濕紙巾

有一天,搭了加德滿都到奇旺的公車,一下車,拿著濕紙巾往臉上一擦,整張濕紙巾都是咖啡色的,超級可怕。因為尼泊爾的公車都沒有冷氣(除非你是高級的包車,我有看到一團外國人的遊覽車特別高級,就有冷氣和WIFI設備),因此一定都會開窗戶,那一整個車程幾乎就靠著公車疾速行駛所帶來的風活著,但那風同時也帶來可怕的沙塵。

濕紙巾真的是南亞必備,不只擦臉上沙塵,用餐前也可以擦手。

 

 

四、乾洗手

很多地方的廁所髒到你不想進去,即便進去了,也沒有洗手乳這個東西。再加上,在南亞最擔心的就是疾病從口入(沒人想拉到崩潰),這時候乾洗手就超棒。

 

這是我買的乾洗手,便宜又好用。另外一瓶是有DEET成分的防蚊液,但其實我沒怎麼被叮。

20140706_225624     

 

五、毛巾

因為我很不喜歡口罩的悶熱感,所以短程的車程的時候,我都是用濕毛巾蓋住口鼻。

毛巾還可以擦汗,這句好像廢話。

 

 

六、很多很多塑膠袋

我至今依舊參不透為甚麼廁所沒有垃圾桶的這件事情,後來同學說他們都用水沖一沖而已,衛生棉也是少數高社會地位的人才使用,anyway,你上廁所沒有地方丟垃圾就是了,建議大家可以帶很多小型的塑膠袋(我覺得早餐或是手搖杯的那種超剛好)。如果你很有公德心的話,可以帶回旅館或是有垃圾桶的地方丟,但如果你想要入境隨俗的話,往路邊丟就可以了。

 

 

七、小水瓶或環保杯

由於買的水通常都是一公升裝的(RS20/30),如果是想要輕便旅行的朋友,阿七會建議你們自己分裝,或是眾多朋友們一起分享水。

 

八、防曬乳

雖然比起臺灣,尼泊爾的天氣真的算非常涼爽(阿七去的時候是臺北噴火的七月),基本上來說只要不曬到太陽,風吹來都非常的涼爽,但防曬還是很重要。

 

九、衛生紙

這裡的人並不使用衛生紙,除了有些餐廳有提供之外(超粗、吸油效果超強)、旅館有提供捲筒衛生紙,很難找到它。在飛機上,一個常來尼泊爾的僧尼說他曾經用當地衛生紙結果就感染了,所以千叮嚀萬叮嚀要我們別使用旅館提供的捲筒衛生紙,個人也覺得買衛生紙是一件很愚蠢又很浪費錢的事,所以就自己帶個一兩包衛生紙吧。

 

當地餐廳提供的衛生紙,是奔波一天的好夥伴,可以把所有的汗、油全數擦乾淨,而且它是遇水不會變爛爛的材質。紅色罐子是配炒麵、炒飯的番茄醬,簡直絕配。

P7091549  

 

十、大頭照數張

入境、辦理簽證時需要用到兩張,但建議多準備幾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ubleway77❚七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